消基會抽檢蚵仔 四成有重金屬

 / 台北市

  又傳出蚵仔含重金屬問題,消基會檢驗市售蚵仔,發現有四成都含有高量重金屬銅,長期食用可能會造成腦部病變及肝硬化。

  又肥又大的蚵仔、再傳重金屬污染,消基會在台北、新竹、彰化,抽驗了廿個樣本,發現全都含有重金屬銅,其中還有四成的銅含量超過50PPM,長期食用,將累積在人體造成傷害。

  最嚴重的三個樣本,分別來自彰化溪湖黃昏市場,以及新竹市中華路兩家店,銅含量全都超過200PPM。200PPM到底有多高?目前台灣並沒有相關規範,但澳洲規定水產品銅不能超過30PPM,英國及加拿大有100PPM的上限。以這次的檢驗結果來看,民眾很可能,吃了一盤蚵仔煎,就吃下過多的銅。

  消基會表示,這次檢驗蚵仔的含銅量,比早期的污染綠牡蠣低,因此蚵仔並沒有明顯變色的情況,但對人體還是可能造成傷害,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就可能把重金屬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