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消防衣 進火場十秒竟燒熔

 / 台北市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恐怖狀況。台北市一名消防員昨天參加火場演練,沒想到才進場十秒鐘,就全身炙熱難耐,衝出來才發現身上穿的消防衣, 已經高溫碳化出現破洞,連消防帽也熱到起泡,消防署質疑裝備不耐高溫,將追究廠商是否在驗收交貨時發生問題。

  火裡來去,動輒超過一百八十度的高溫,如何滅火救人﹖眼前密閉空間,油在滾火在燒,這就是消防局演練打火的祕密基地。當時台北市一名消防隊員,就在類似這樣的現場,消防裝備全副武裝,怎麼知道短短十秒鐘,原本應該保護他的全套消防衣消防帽,竟然燒到碳化起泡,這把火幾乎要了他的命。生死一瞬間,眼前就是這名打火弟兄脫下來的衣服跟帽子,看了讓人觸目驚心。九十六年四月二十五日才剛驗收的全新消防衣,才剛使用一年多,消防署要追查,是不是品質出問題。

  這批歐規標準的消防衣,光是台北市就有七百五十八套,而全台灣更有六縣市多達一千五百二十套,那就表示一千五百二十名打火弟兄,都可能遇上同樣的潛在危險,趕快把問題抓出來,可別讓這群應該救人的打火弟兄反而身陷險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