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省油撇步 開車月省四千

  油價高漲,如果沒辦法搭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共乘,難道開車就沒有更省油的方法嗎?接下來看看摳門上班族,怎麼樣省油錢。

  省油第一步就從改變你的右腳開始做起。突然加速或緊急煞車,都會讓愛車吃油得更兇,省油達人當然不會這麼做,市區時速最好維持在40到50公里,高速公路開90公里,固定車速,讓你耗油量省10%,上班族恩澤每天開車通勤,說到省油,他可是很有心得。
關掉冷氣降下車窗,改吹自然風,但夏天實在有夠熱,恩澤還有個法寶,就是這個,迷你小電扇,如果還不夠涼再加強,手動涼風一搧就來。

  為了省油不但不吹冷氣直接省下20%油耗,連音響都關掉再1%。開車寧可不吹冷氣不聽音響,但很多人常常為了等人,省了小錢卻忘了這個動作,讓摳門術破功。

  熄火、熄火就是要熄火,因為停車引擎不熄火,惰轉油耗10%開始起跳,以2000cc的汽車為例,引擎空轉一分鐘浪費20cc汽油,不熄火等人2小時就浪費了2.4公升,以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7元換算,可是白白浪費了88.32元,等於讓一頓中餐,一個排骨便當加上飲料一杯化為烏有。當然還有立刻清空行李廂中的雜物,少100公斤就省3%,另外小車比大車省油30%,淺色車比較不吸熱,比深色車更省油2%。

  而自排車比手自排和手排車都省油,如果通通都能做到,恭喜你,已經省下86%的油耗,如果是從宜蘭開車到台北上班,一天油錢就能從307元減到165元,一個月馬上省下4260元油錢,可以讓你吃48餐排骨便當加飲料。

  你心動了嗎?趕快加入省油一族吧!(何佩蓁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