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胡歷史性會晤 盼兩岸永無戰事

  吳胡會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登場,國共領導人以執政黨身份,首次歷史性會晤,吳伯雄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針對七月包機,陸客來台等重大議題,當面交換意見,但雙方強調,不觸及具體細節,由海基海協兩會商,但都期盼,兩岸永無戰事!

  分治將近一甲子,兩岸執政黨領導人,首次面對面,胡錦濤北京人民大會堂,比照當年連胡會,高規格接待,如今重新執政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巧妙的,以中華民族,避開敏感國號爭議,並且強調國共平台,與海基海協兩會並不衝突,雙軌復談更有效率,尤其最關鍵的七月包機,陸客來台,吳伯雄當面向胡錦濤,轉達馬政府誠意。

  意思到了,但不觸及具體細節,吳伯雄小心翼翼,就是擔心介入兩會協商,落人口實,全程一個多小時歷史性會晤,晚間胡錦濤更在瀛台夜宴這次國民黨參訪團,國共領導人互動熱絡,也為兩岸恢復制度會談,預做暖身。(郭鎧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