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長提區域選書 減輕學子負擔

 / 台北市

  準教育部長鄭瑞城上任後,馬上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北北基的一綱一本政策,理念上傾向一綱多本的鄭瑞城,面對質疑拋出了新的想法,建議可以把「各校選書」改為「區域選書」,讓同考區的學校共同遴相同教材,減輕學生的痛苦。

  一綱到底有幾本?北北基先聲奪人,聯合舉辦一綱一本評選說明會,不惜和中央一綱多本直接槓上,準教長鄭瑞城還沒上任,已經嗅到煙硝味,決定打破僵局,提出區域選書的構想,也就是讓全國十五個考區自行選出想要唸的版本。

  準教長拋出想法,在一本和多本之間找出折衷辦法,堅持一綱一本的台北市教育局也態度軟化。台北市教育局強調,北北基的一綱一本不是走回頭路,而是在多版本的教科書中選出其中一本,和準教長鄭瑞城的區域選書概念可以說是不謀而合,一綱到底幾本, 中央地方爭吵了一年半,鄭瑞城還沒上任,已經用柔軟彈性的身段,讓爭議有機會可以畫下句點。(記者楊茜雯、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