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違法招高中生 學籍不予採認

 / 台北市

教育史上出現第一批流浪學生,私立康橋實驗高中,在向教育部申請設立高中之前,就先違法招收了七十九名學生,這些學生唸了一年,現在被教育部認定,學籍違法不予採認,學生家長急跳腳,開記者會陳情校方也鞠躬道歉,教育部表示,會成立專案小組來處理。

一聽到寶貝孩子的高中學籍居然不被教育部承認,孩子可能面臨沒書可念的窘境,家長急得直跳腳,趕緊出面陳情。沒想到繳了一個學期十幾萬學費,送孩子到著名貴族學校,卻發現校方居然違法招收學生,家長很心痛,原來的康橋只是雙語中小學,去年向教育部申請要籌設高中部,讓國三即將升上高的學生可以直升,但是因為土地變更的問題,籌備案一直沒獲得教育部批准,學校又不敢跟家長說實情,最後被教育部否認學籍,事情才曝光。

鞠躬道歉,但是傷害已經造成,家長最擔心的,還是孩子沒地方可唸書。教育部方面表示要成立專案小組,好好研究,看看怎麼處理這個棘手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