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登山採藥失聯 數十警消搜救

 / 新北市

  出外登山千萬要小心!台北縣有一位快七十歲的簡老先生,五月一日在土城山區採藥,卻失去聯絡,他曾經打電話回家求救,但因為訊號不良,家屬無法掌握他的位置,事隔將近十天,警義消上午出動數十名力要搜救,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進展,生死未卜。

  天色一亮,警義消所組成的搜救隊集結完成馬上出發,在土城山區展開大規模的搜救。警消人員利用柺杖撥開草叢,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兵分三路向上搜查,會這麼緊張,是因為搜救對象,已經失蹤十天了。

  除了警消人員,失蹤老翁的家屬也一起上山幫忙,兩人一組沿途找尋,他們說,老翁居住在土城幾十年,對這裡的山區應該很熟悉了,懷疑是出了意外。

  上山採藥卻在山區迷路,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緊找到老翁,以免山區大雨導致老翁身體狀況失溫,影響生命安全。但是消防局還是再度提醒,要登山還是要衡量自己的體力,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