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過提名門檻 希拉蕊仍不退

  美國民主黨終於選出角逐總統大位的候選人,就是歐巴馬。他通過門檻,成為第一位主要政黨的黑人總統候選人,不過,對手『希拉蕊』隨後發表演說表示,今天還不會決定要不要退選。

  就是這一句話,希拉蕊為自己在民主黨總統提名大戰中,留下想像空間。因為黨內超級代表還是有機會在提名大會中轉向。不過,她畢竟是累了,在飛機上被人用手機拍下她打哈欠的畫面。

  反觀歐巴馬老神在在,頭戴棒球帽,身穿運動衣,神情輕鬆要去打籃球,整個態勢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非他莫屬了!

  從代表票數來看,歐巴馬兩千一百三十二票,超過提名門檻的兩千一百一十八票,希拉蕊一千九百二十五票,歐巴馬應該篤定獲得黨內提名。希拉蕊堅持不退主要原因是在於白人、婦女以及拉丁裔選民要求的政見她必須給個交代,這讓她有機會影響歐巴馬政見的訂定。最終的焦點在於,歐巴馬和希拉蕊如何一起整合,帶領民主黨打敗共和黨對手麥侃,為華府帶來新氣象和改變,美國民眾和全世界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