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生命熱情 漸凍人用眼作畫

  以色列有位全身癱瘓的漸凍人病患,他並沒有放棄對生命的熱情,在電腦科技輔助下,靠著全身唯一會動的眼睛,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坐在電腦前,科恩轉動著眼珠,在電腦銀幕上寫下歡迎光臨等字樣。接下來,科恩叫出電腦繪圖系統,畫起圖來。看他神色自若的運用電腦,真令人不敢相信,所有指令都是科恩用眼睛完成的。

  原來這位眼睛畫家,不幸罹患了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成了漸凍人。十多年來,科恩逐漸失去說話行動等能力,只剩眼睛可以自由轉動。為了方便和別人溝通,當他還沒有完全喪失行動能力時,就開始學習,透過特殊設計的眼睛表面追蹤器,來操控電腦。現在的他,僅管完全失去行動能力,可是他仍然靠著眼睛操作電腦游標、打字、甚至作畫。由於科恩的作品具有特色,不但在當地頗有名氣,還多次開起畫展,希望藉著畫作,給和他有相同際遇的人加油打氣。(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