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出線 美首位非裔候選人

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員歐巴馬(Barack Obama)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主要政黨的黑人總統候選人,讓遠在肯亞的鄉親都與有榮焉!

  臉上堆滿勝利者的笑容,歐巴馬在勝選後跟對手希拉蕊出席相同場合,但兩人保持風度,不忘讚揚對方的表現。不過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還沒有正式宣佈退選,讓民主黨大老急得跳腳,深怕讓共和黨漁翁得利。但支持者卻期盼這對勁旅能夠結合成夢幻組合。

  知道孫子可能當選美國總總,歐巴馬遠在肯亞的祖母高興得笑得合不攏嘴,但美國社會已經準備好要接受一位黑人總統嗎?歐巴馬的副手人選攸關選成敗;拉丁裔的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曾和北韓交手處理核武談判,可以彌補歐巴馬對國際事務的經驗不足;堪薩斯女州長也不錯,可以幫他拉攏女性選票;同陣營的愛德華茲(John Edwards)也不賴,可以吸引勞工和白人的支持。

  根據最新民調,歐巴馬目前的支持度,以47%超越共和黨麥侃(John McCain)的44%,顯示社會民心的確在轉變。但美國能否出現第一位黑人總統,答案還是要等今年十一月大選後才會分曉。(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