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3千億退稅金 千萬勞工受惠

  國際油價漲破每桶139美元,各國民眾叫苦連天,抗議聲不斷。現在南韓政府祭出對策,七月起將發放約三千億台幣退稅和補貼金,估針約有三百八十萬名勞工受惠,每人可領到一千七到七千塊不等的退稅。

  每天幾萬名反對美國牛肉抗議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下台。讓南韓總統李明博支持率暴跌剩下兩成,政權似乎和鎮暴車上的警察一樣,搖搖欲墜。除了牛肉問題,油價物價居高不下,更是民怨重要來源。備感壓力的李明博,端午節送出大禮。

  七月起將發放總額達10.5兆韓圜,約三千億台幣的退稅和油價補貼金。這項政策將使380勞工和自營商受惠,可領到一千七到七千元不等的退稅。不民眾並不領情,卡車司機公會表示,補貼根本不夠,罷工活動將照計畫進行。

  專家也認為這項政策只治標不治本,更加重政府財政負擔。事實上,今年以來,新加坡和香港政府都曾因為去年有鉅額財政盈餘,以退稅方式,還富於民,不過南韓政府的退稅政策,被認為政治意義較大,究竟能否挽回民意,還是讓問題擴大,CEO總總李明博,正走在鋼索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