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將民營 居民不滿抗議

 / 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鐵路,這個星期四就要改為民營,上百名阿里山居民今天抗議林務局,圖利特定財團,其實就算是現在公營階段也是暗藏危機,環保團體踢爆,現有的三十名火車駕駛,其實只有九位領有執照,其他二十一個人根本無照駕駛,根本枉顧民眾安全,民營化之後,誰來監督?

  上百位阿里山居民綁布條、舉牌子,還演起行動劇,要抗議的是林務局將森林鐵路民營化,因為居民很擔心,民營公司對鐵路和小火車的維修保養,還有駕駛能力根本不及格。看看發生在五月三十日,一名新手駕駛在練習機關車頭時,因為技術不熟練,突然失控撞到一輛板車,撞翻另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轎車,看得讓人心驚膽跳,而這暴露出來的問題就是,現有的三十位小火車駕駛中,只有九位領有駕駛執照,合格率不到三分之一。

  居民認為林務局圖利廠商,但更讓人關切的是,如果小火車的駕駛沒有合格能力也能上路,那麼今年已經連續發生五次脫軌事故的小火車,叫遊客怎麼坐得安心。(記者陳建邦、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