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雨淹水 鳥松水深及胸

 / 高雄市

  連日豪雨,高雄縣鳥松鄉水深及胸,高雄市鼓山鹽埕一帶也是汪洋一片,居民質疑是排水系統失靈,下雨就淹,淹水就已經卡慘死,工務局人員卻說,連先進國家也會淹水,民眾要有自覺,更讓高雄居民氣炸。

  穿著潛水衣的消防人員,在超過一米深的水裡,緊急拉封鎖線,高雄縣鳥松鄉這邊,一度水深及胸,路面跟水溝根本分不清楚。而這在高雄市區的這一頭,是監視器錄下大水淹進早餐店的瞬間,剛做生意水就淹進來,客人捲起褲管買東西,小朋友吃早餐把腳縮起來,整間屋子,不到半小時,水淹到小腿肚的高度,老闆娘指著倉庫,當天水一淹,麵來不及搬,全泡水發霉,一下子就損失四萬多。在捷運沿線的鼓山鹽埕區,短短十四天就發生三次淹水,現在幾乎是一下雨,就等著淹水。

  市區內處處淹水,街道變河道,連最繁華的三多商圈半個月內淹兩次,捷運站外頭幾乎也變成逢雨必淹,民眾想問,排水系統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一下雨就水淹家園,就得提心吊膽,飽受淹水之苦的居民,怎麼能接受淹水是自然而然的這番說法。(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