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驗光師法 眼鏡行3千人抗議

  台灣有高達43%的人口近視,高居全球之冠,您戴眼鏡,您都在哪裡驗度數呢﹖恐怕都是由眼鏡行完成!不過行政院決定推動【驗光師法】,以後配眼鏡測量度數,都必須經由合格驗光師,一般眼鏡行擔心飯碗不保,今天動員三千人,前往立院陳情!

  老闆,我要配眼鏡!接著要進行什麼步驟,你大概很清楚了!驗光,測瞳孔距離,眼球曲度也要量仔細,然後再坐上衛冕者寶座,左右上下,比到你看不到,最後就準備戴上鏡片試試看了,驗光配鏡,一次完成!不過,政府已經著手立法,以後這種驗光程序,都必須透過領照的專業驗光師來完成,如此一來,坊間的眼鏡行,豈不都沒飯吃了三千名眼鏡公會成員,前往立法院陳情,呼籲政府暫緩立法!

  台灣近視有多嚴重﹖來看看國健局的2006年的統計數字,小一近視比例19.6%,小六飆到61.8%,接著越來越高,到了高三近視比例已經達到85.1%,全台灣近千萬人近視,佔人口比例42%,世界第一,這樣的近視王國,眼科教授堅持,一定得透過立法,讓驗光回歸專業,才是負責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