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風神襲菲 逾80人死亡

  繼續就來風神在菲律賓的威力有多大!狂風暴雨已經造成至少八十人死亡,二十萬人緊急撤離,還有一艘載了八百人的渡輪,被巨浪擊沈沒,船上八百人生死未卜。

  [風神]颱風以時速140公里的強風,橫掃律賓呂宋島,掀起狂風巨浪,就連首都[馬尼拉]也無可倖免,路樹,電線桿被吹得東倒西歪,而且市區道路積水,可見風神的驚人威力。

  而且在中部海域,傳出有一艘大型渡輪遭到巨浪襲擊,船身破損,不幸沈沒。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出動前往救援,尋獲好幾具屍體,不過船上超過八百名的乘客和船員,下落不明,讓苦候多時的家屬,個個心急如焚。

  風神]颱風在菲律賓登陸後,所到之處,一片汪洋,甚至還造成中部城市[伊洛伊洛]一座水庫潰堤,湍急的洪水如猛獸般肆虐,有三萬人受困。由於積水將近一個人高,災民被迫爬到樹上等候救援,於是救難人員利用救生索綁電線桿的方式,架設一條救援路線,然後冒險在湍流中游泳,靠著游泳圈的協助,把受困民眾一一救出來。

  雖然[風神]颱風威力已經減弱,但各地土石流災情頻傳,交通柔腸寸,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有超過二十萬人緊急撤離,因此正在美國訪問的菲律賓總統[雅羅育]已經指示軍方全力動員協助救災。(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