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槳斷裂 行政專機迫降

 / 台北市

  又發生空中驚魂事件!上午有一架國防部行政專機,在松山機場才剛起飛離地,就發現左側引擎劇烈抖動,緊急降落檢查,才發現,螺旋槳居然斷裂,還直接刺穿機身,還好當時飛行高度並不高,沒有造成失控狀況,當時機上有四名工作人員,有驚無險!

  松山基地維修人員,正把這架畢琪1900型飛機,拖進機棚進行詳細檢查。讓現場人員大吃一驚的是,機身左側螺旋槳,已經斷裂,而肇事的就是這件煞車來令片。脫落後打破螺旋槳,碎片直接刺穿機身。從機艙內一看,就在艙門右邊,破了一個大洞。

  這起空中驚魂發生在上午八點四十五分,這架軍方專門搭載將官視導部隊的行政專機,從松山機場起飛,才離地機長就發現左側引擎不正常抖動,趕緊拉回緊急迫降松山機場。

  所幸當時飛機高度並不高,否則機艙一旦破裂,突然失去艙壓將造成飛機解體,後果不堪設想。而機上包括正副駕駛總共四名機組員,幸運逃過一劫。軍方民國77年總共買了12架同型機。79年其中一架曾經失事墜毀,目前剩下11架,空軍目前下令所有機型進行全面檢查。(郭鎧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