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歸線種樹林 紀錄片細數過程

 / 嘉義縣

  全球暖化讓不少人開始關心我們的生態環境,一位嘉義美術老師,九年來在嘉南平原上種樹,發願要在北回歸線上種出一條樹林來,這個故事感動了導演林育賢,跟著他上山下海拍成紀錄片,帶您來看看這個種樹男人的故事。

  拿著盒子在樹林找地方種,美術老師盧銘世有一個很大的夢想,就是要在北回歸線上種滿樹,要讓自己的故鄉嘉義,變成像法國普羅旺斯一樣的桃花源。不靠政府的補助,盧銘世靠賣畫、籌募資金來買樹種樹,這樣的精神,不只感動社區居民紛紛捲起袖子,加入他的種樹行列,也感動了紀錄片導演林育賢,他帶著攝影機上山下海,陪著盧銘世到處去種樹,也讓自己的生活態度,起了很大的轉折。

  不只種樹,盧銘世還帶領著社區的阿公阿媽,拿起畫筆在牆上塗塗畫畫,讓這個嘉義鄉下的社區,變得很藝術。而且下星期,他還要到中國去推廣種樹,要讓他苦心種出的這條綠色北回歸線延伸到對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