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女孩畸形腳 美醫師成功矯正

  菲律賓有位15歲女孩,雙腳嚴重畸形,腳掌180度後翻,走路非常吃力,經過協助,她飛到紐約接受整形手術,拆下石膏踏出第一步的當下,激動得掉下眼淚。

  醫師和家人一人一邊牽著露意絲,慢的走出病房接受媒體拍照,雖然是小小的幾步卻讓她期待了15年。

  露意絲五月到美國紐約這家醫院施行足部矯正手術,醫師切除部份嚴重畸形的腳骨,雙腳拉直再打上骨釘,以石膏固定之後,原本醫師預期要經過四到六個月復建,沒想到兩個月骨頭就長直,醫師為她拿掉石膏,穿上矯正鞋,露意絲終於看到自己的雙腳和正常人一樣。 

  邁向康復之路的喜悅,來自菲律賓的露意絲心裡最知道,出生時腳掌180度後翻,不只無法穿鞋,只能靠著柺杖勉強行走。一位美國醫師在四年發現她時,決定幫助她到美國就醫,輾轉到紐約動手術。現在露意絲真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復建和訓練,才能和正常人一樣行走甚至跑步,真正的挑戰才開始。(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