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加劇 冰川冬季崩塌

  全球暖化危機愈來愈嚴重!南半球的阿根廷現在是冬天,卻出現頭一次,大冰川在冬天崩塌!環保專家研判以這樣的融冰速度、到了夏天可能連"冰原"都要開始融化。

  一大片一大片的冰堤崩塌、濺大片水花、讓觀光客發出一聲聲的讚嘆、南半球目前是冬季,著名的摩利諾冰川這片巨大冰堤這幾天意外出現崩塌,許多觀光客和阿根廷民眾紛紛趕往當地欣賞這片奇景。

  這片冰牆是阿根廷主要觀光景點之一,每隔一至數年不等便會出現壯觀崩塌景象,不過向來只發生在夏季溫度升高時,這是自1917年以後、90年來第一次在冬季出現崩塌。

  觀光客看得高興、環境、及保育專家卻感到憂慮、因為摩利諾冰川是世界最大冰川之一,面積達275平方公里,在海平面下也有廣大的冰層、可能是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使得鄰近的阿根廷湖水溫升高、造成廣大面積的冰川崩塌、專家甚至嚴重警告、如果溫室效應持續下去、到了夏天、連冰原可能都要融化。(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