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案關係人還外派?外交部挨批

 / 台北市

  這起巴紐弊案,外交部亞太司長李傳通和參事張強生,都以關鍵人被約談,不過弊案還沒查清楚,卻傳出黃志芳早在辭職下台前,就已經為兩人想好出路,分別外派駐菲律賓代表,以及馬來西亞副代表。外交部強調兩人都很稱職,不過這樣的人事命令,外界恐怕看不下去。

  張強生,外交部參事,涉及縱放金紀玖,更指示會計部門匯出十億,鑄下大錯,關鍵人物還有這位,亞太司長李傳通,收賄名單上被指控收受四十萬美金,檢調約談。涉入巴紐外交大醜聞,還是參與建交談判重要關係人,竟然傳出外交部已經事前安排,將兩人外派,李傳通十三職等司長,派任大使級菲律賓代表,薪水與加給超過二十萬元,而十二職等參事張強生,外派駐馬來西亞副館長,也有約十五萬元薪水,人事令一曝光,讓外界大吃一驚。

  外交部強調,這是正常人員輪調,沒必要暫緩,也不是升官,只是在檢調加緊追查大醜聞敏感時刻,李傳通、張強生居然還能出國擔任駐外主管,萬一失去行蹤,對案情將造成重大影響,也將繼續重創台灣形象。(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