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至和平路段 每遇大雨必坍方

 / 花蓮縣

  從宜蘭南澳到花蓮和平之間的道路,只要一下雨或遇到颱風就常常坍方,每年平均有兩個月交通中斷,或只能單向通車,確實是一條危險公路。

  落石伴著雨水不斷往下沖刷,去年十一月米塔颱風來襲,蘇花公路上幾乎都被落石覆蓋,根本無法通行。急著回家的民眾,只能推車前進。去年八月,聖帕颱風過境,從空中鳥瞰,南澳路段整個柔腸寸斷,沿線有二十幾個坍方。

  蘇花公路宜蘭南澳到花蓮和平這一段,一年至少坍方五十幾天,只要一下雨就會交通中斷。去年十一月,為了修路還曾經交通管制一百天,這樣的惡夢,三天兩頭就來一次,民眾苦不堪。

  看看蘇花公路這十二年來,死亡人數一千零四十六人,受傷人數高達一萬三千多人,對東部居民來說,開上這條蘇花公路,不是得冒險涉水,就是被狂風暴雨遮蔽了視線,這條被稱為全台灣最危險的公路,卻是他們目前回家唯一的路。(記者張益鈞 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