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節登場 命運大不同

  會不會太諷刺了﹖每年這個時候,澳洲祕魯的天竺鼠節,舉行天竺鼠選美大會,但同一時間,一場天竺鼠烹飪比賽,熱鬧登場,看誰的天竺鼠大餐好吃!

  既然是選美大會,服裝造型當然不能馬虎。的全身上下穿著色彩鮮艷的秘魯傳統服飾,有的則穿著帥氣的藍色褲裝,看起來很逗趣。老家源自於南美洲秘魯的天竺鼠,在印加帝國時代,就具有崇高地位。從天竺鼠專屬的節慶中,就可以看出牠在秘魯文化的重要性。每年到了天竺鼠節,家家戶戶都會將天竺鼠好好打扮一番,裁判也會從中選出,造型最美的冠軍天竺鼠。

  除了比美,另一項重頭戲就是天竺鼠料理大賽。說以前只有尊貴的印加王才能,品嚐烤天竺鼠的美味。但現在一般人,都能夠吃到這道佳餚。一道道天竺鼠大餐端上桌,香氣四溢,讓大家不禁食指大動。

  根據吃過天竺鼠的人表示,它的肉質介於兔肉和雞肉間,而且具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過想到要把可愛的天竺鼠吃下肚,恐怕還是要有點膽量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