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德國開講 20萬人爭睹風采

  美國民主黨人氣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在德國柏林發表演說,有如巨星般受到熱烈歡迎,吸引二十萬人到現場爭賭風采!

  在如雷的歡呼掌聲中,歐巴馬走上搭建的大舞台,氣勢有如搖滾巨星。演說點在柏林市中心蒂爾公園的勝利紀念柱前廣場,二十萬人到現場爭賭這位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的風采。萬人齊聲高喊歐巴馬,歐巴馬以感性演說來回應。短短三十分鐘的演說,歐巴馬還談到大家應該齊心協力讓地球更安全、更好。讓人不禁聯想到四十幾年前冷戰時期,甘迺迪訪問柏林時的名言。

  柏林的確和美國有著深遠的情感。是美國以物資和金援,協助柏林從二次大戰後的殘破中浴火重生。也是美國總統雷根呼籲當時的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拆掉柏林圍牆,結束冷戰,間接促成東西德統一。而現在的美國卻因為布希政府的反恐戰爭,成為好戰國家。歐巴馬特別選在有歷史淵的柏林,公開演說,對外希望修補美國形象,對內則是告訴美國選民,他絕對會是一個全球都樂意擁抱的美國總統。(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