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國旗頭巾 為中華奧運加油

 / 新竹市

  北京奧運這次嚴格禁止各國加油團攜帶國旗、標語進場,有民眾相當不滿,設計出印有國徽和國旗意象的頭巾,希望加油民眾能趁機夾帶進場,隨時拿出來揮舞,為中華隊加油。

  小朋友手中揮舞的不是國旗而是為了參加北京奧運特別設計的創意頭巾。仔細看看上面的圖案,青天白日滿地紅,不過白日被巧妙轉化成台灣的國球棒球,上頭還有一個台灣地圖,雖然滿地紅少了很多,但取而代之的是台灣第一,這個非常有創意的台灣國旗頭巾,就是為了要突破大陸方面的限制,要讓台灣加油團能夠在奧運場上為中華隊大聲加油。設計者耐心教著小朋友們這創意頭巾的綁法,不只可以當頭巾,還有別的使用方式,負責帶跆拳道隊前往北京參賽的跆拳道副理事長,也覺得這是幫中華隊加油的好方法。

  雖然國旗進不去,但身為台灣人一定要要爭取各種機會幫中華隊加油,台灣好棒,中華隊加油!(記者莊明憲 黃瀞儀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