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來襲 台西老人村很無助

 / 雲林縣

  地勢低漥的雲林,居民一聽到颱風又要來,就睡不著覺了。尤其是台西鄉的西頂村,全村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有九十多人,還有一家五口罹患僵直性脊椎炎,走路都有困難,如何安全撤離是個大問題。

  拄著柺杖,一跛一跛的走著,五十歲的林先生已經是家裡病況最好的,他高齡八十歲的老父親老母親,幾乎不良於行,只能坐著,而兩個六十歲的哥哥,都罹患僵直性脊椎炎,雙腳嚴重萎縮,要走路已經很難,大水一來,一家人不知該如何逃。

  趁雨水還沒下,村長趕緊上門提醒,林先生家庭成員結構,是雲林台西鄉西頂村的縮影,全村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有九十多人,獨居的有三十戶,大家不想撤離,為了防止大水淹入,縣長蘇治芬趕緊找阿兵哥做沙包推在河堤旁。

  蘇治芬解釋中央給的治水預算經費過低,沒廠商要承包堤防工程,她才得用土法煉鋼製作沙包拿到大排水溝堆放,有沒有效擋水功效,居民害怕重看不重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