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連趕行程 勘查台北防洪狀況

 / 台東縣

  面對馬政府上任的第二個颱風,行政院上緊發條,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才跟馬總統到台中視察,今天繼續馬不停蹄連敢四個行程,院長要求,地方首長收到中央防災中心的資訊通報之後,要簽回條表示看到了。首長覺得,好像小學生在簽聯絡簿。

  鳳凰即將襲台,記取卡玫基教訓,行政院長劉兆玄這回早一步,颱風還沒到,趕緊視察防洪應變中心還有抽水站,緊盯氣象局預報之外,更要地方政府繃緊神經,首長在收到中央應變中心的颱風訊息之後,得簽署回條,絕對沒有說不知道的理由。劉揆緊迫盯人,要地方政府上緊螺絲,不過卻有三個縣市首長人不在台灣。劉揆視察台北縣,全程由副縣長李鴻源陪同,因為縣長周錫瑋到大陸招商,不過要提前回台。

  颱風首當其衝的台東縣,縣長鄺麗貞率領鄉鎮長到歐洲做觀光考察十天後才回來,十六個鄉長去了十個,剩下的只有副縣長彭德成坐鎮。上回淹大水的台中市,颱風天市長胡志強不在家,因為他到馬紹爾共和國訪問。

  大人不在家的縣市,都強調不會因為少一個人防災就打折扣。只是風強雨大的颱風天,大家長沒有坐鎮指揮,忙著防颱的小市民想必感受都不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