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韓動物園合作 丹丹要回家了!

 / 台北市

  四年前飛到台灣避冬的丹頂鶴、丹丹,被軍方誤擊受傷,痊癒後卻因為政治因素遲遲無法野放回中國,現在終於找到方法了,木柵動物園和韓國首爾動物園合作,三月底就會安排丹丹搭機到韓國,和其他的丹頂鶴一起生活,適應之後就能野放了。

  七十年來,第一隻飛來台灣的丹頂鶴、丹丹,這四年一直孤伶伶的,住在木柵動物園這個九坪大的小房間,既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簡直快要悶壞了。今年木柵動物園終於替牠找到新家,在三月底四月初,丹丹就要被送到韓國。

  丹頂鶴的棲息地本來在黑龍江,每年九月到十月,會南下避冬,通常最遠飛到江蘇,不過,丹丹因為年輕氣盛,喜歡探險,二零零四年,牠居然脫隊獨自飛到台灣,還不小心被新竹空軍基地的阿兵哥打到,當時牠身中六槍,送到木柵動物園開刀急救。

  這幾年動物園不斷和中國協調,希望讓丹丹回到故鄉,不過因為政治因素,丹丹一直拿不到雙方的出入境許可證,讓牠很憂鬱,連頭頂的羽毛都不紅了,還好現在可以先到韓國適應群體生活,再經過一年訓練,丹丹就可以野放,和其他的丹頂鶴一起回到故鄉,開始新的旅程。﹝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