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聞背後 被害人一輩子的痛

  社會新聞打打殺殺,常常讓觀眾印象深刻!但是一分鐘的新聞過後,又有多少人關心被害人的家庭,過著什麼樣的悲慘生活,他們怎麼走出來的﹖接著透過華視鏡頭,跟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帶您關心她們!

  兩年了,住在板橋的盧太太,抱著先生的遺照,眼淚不停留!

  95.5.10,她在超商擔任店長的丈夫,被超商搶匪,割喉身亡!你們看到的是一分鐘的社會新聞,但從那一刻起,她承受的是一輩子的痛!

  家中經濟支柱倒了,孩子那麼小,盧太太肩膀不硬起來,行嗎﹖犯罪人保護協會的志工,案發後,一來再來,訪視急難救助,甚至連盧太太的工作,都幫忙詢,還好原超商安排行政職務,讓她可以維持一家溫飽!

  另一個悲慘家庭,在內湖,五年前一場車禍奪走張太太摯愛的丈夫,一條命五萬塊,真的官司打到最後,就只獲賠五萬塊!這段時間,犯罪人保護協會,陪著打官司,幫瀕臨崩潰的張太太,心理諮商走出來,下午行政院長劉兆玄一連探視這三個家庭,家屬見了院長,還是激動,希望關懷弱勢,不只是協會,不只是法務部的,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一同來關懷這些藏在社會新聞背後的被害人家庭!(翁乾晃 張肇元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