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式大場面 華麗盡現

  北京奧運開幕典禮,真的是驚艷全世界,幕後策劃,就是導演張藝謀,華麗的大格局,加上炫目的科技聲光效果,縱橫古今,結合一段又一段豐富歷史,也在奧運舞台上,將中華文化展現在世界眼前。

  點點焰火凝聚,聚合成奧運五環,花火化作飛仙,引領著炫麗光環,緩緩爬升,光彩奪目的奧運五環,漂浮在鳥巢主場館中,也宣告著北京奧運將呈現給世人,中華文化的精深與燦爛。

  點亮畫軸,五千年久遠歷史在此展開。筆、墨、紙、硯,文房四寶的發明,不只是工具,更是文化。化為墨滴,在畫軸上舞動,萬物萬象,盡在一筆一劃之間。象形、指事、會意、形聲,宇宙天地,蘊含在筆墨之中,化為文字。

  孔子三千弟子,繼承漢字精髓,手持竹簡,遵循至聖先師教誨,儒學思想,成就輝煌文化,一個一個的小字版,是跨越時代的發明。躍動的活字印刷術,刻印出一幕又一幕,人與自然之間的均衡、協調,而排列出的這個字,象徵著中華文化的基本理念。和諧、和平、和樂,以和字貫串五千年歷史,也展延出豐富地方文化。

  傀儡戲的精緻,民間戲曲的豐富多元,串起無窮的生命力,無盡延伸。畫軸上的絲路,穿越山嶺翻過陽關。一片片的船槳,領著人們,越過江河海洋,走出封閉,與世界交流。連結時間、空間的畫軸,成了藝術的畫布,各朝畫作,展現出細膩、精緻的情感。富麗的漢唐文化,舞動著歷史的輝煌腳步,走過曾經,前進未來。

  鋼琴家朗朗和可愛小女孩,快樂的敲著琴鍵,螢光人身上的點點星光,變換著炫麗的色彩。化身為和平鴿,飛翔在幸福生活的畫卷上。

  太極精神,融會天地萬物,自然和諧的氣,守護著孩子。天真的揮灑色彩,充滿未來希望的孩子們,也盡情揮夢想。五彩鳳凰,載著希望,飛向天際,也讓這回北京奧運開幕式,縱橫古今,帶著璀璨夢想,迎向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