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明獎出爐 創作意想不到

 / 台北市

  今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出爐,有很多貼心的發明拿下金牌,像是防搶皮包,保證讓小偷空手而回,還有多功能發光雨傘,可以拆解當柺杖,適合夜間使用,保護安全。

  小偷衝上把路人撞倒,一把搶走皮包,搶不成的,還要把人拖個幾百公尺!就是這一幕,讓嚴先生氣壞了,要為全國姐姊妹妹報仇,發明了不怕搶皮包。搞的警報聲大響,小偷一個子都拿不到,只拿到一條皮包的背帶!厲害在這裡,背帶跟皮包用吸鐵設計,一扯就斷,藏在皮包底部的警報器立刻感應。

  另外一個有趣的發明,是貼心的馬桶設計,發明人陳先生竟然是打小白球時打著打著赫然發現身體的角度最舒服,靈機一動拿來設計馬桶,但是熊同學,卻是大半夜開車撞到人,撞出了這把多功能雨傘,不管天黑黑,雨傘一開,傘柄馬上發光,拆開來還能當柺杖。

  千里馬沒有掏錢的伯樂怎麼行?這些國家發明獎的金頭腦,沒等到廠商的愛,大家也只能發明,不能發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