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費爾普斯 奧運史最多"金"

  北京奧運鋒頭最健非他莫屬!美國泳將費爾普斯已經摘下五面金牌,加上上屆的六金,11面金牌的歷史紀錄讓全美國為之瘋狂,暱稱為飛魚的泳將費爾普斯,小時候是個讓老師和媽媽煩惱的過動兒,但獨獨在游泳展現過人的天賦,這位被其他對手稱為外星人的天才,還要挑戰接下來三個項目,在本屆以拿下八面金牌為終極目標!

  193公分,85公斤,雙手巨大的翼展、怪異的大腳和專注力,他就是美國飛魚,費爾普斯!年僅23歲的費爾普斯,在北京奧運已經泳出五面金牌,加上上屆的六面金牌,11面金牌刷新歷史紀錄,這位游泳天才被稱為美國歷來最偉大的奧運運動員!

  小時候的費爾普斯,是個過動兒,同學覺得他是怪咖,老師拿他沒辦法,媽媽也傷透腦筋,誰也沒想到這個問題一籮筐又靜不下來的男孩,竟然獨獨對游泳有著莫名的天賦。
走上職業生涯的費爾普斯,連對手都稱他是外星人,他的身高優勢加上年輕的爆發力讓他奪冠路,簡直是如虎添翼,注意第七水道還是日本選手領先,就算第四水道的費爾普斯落後,但就是利用這個轉身機會,費爾普斯踢腳後的衝勁,像是引擎灌滿了動力,當菲爾普斯從水中再度浮出,這隻潛艇飛魚已經取得超前,金牌自然到手,其他選手望塵莫及。

  也就是這樣優異的表現,讓游泳金童費爾普斯,魅力席捲全美,頻頻刷新世界紀錄,來自美國巴爾的摩的水中魚雷,還要挑戰剩下的游泳三個項目,要創下本屆拿下八面金牌的終極目標!(記者尹順和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