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玲接麥侃副手 瞄準女性選票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侃昨天出人意料地宣佈,挑選名不見經傳的現任阿拉斯加州長"莎拉裴玲"作為競選搭檔,這是共和黨史上首次提名女性作為副總統候選人。一般認為,麥侃選擇年僅44歲的裴玲,希望吸收民主黨希拉蕊留下的的女性選票。

現年44歲的裴玲,年輕時曾經參加過阿拉斯加小姐選美,育有五名子女,其中四歲的老么還沒出生時就被診斷出罹患唐氏症,但堅決反墮胎的裴玲還是決定生下孩子。在共和黨黨員的眼中,裴玲充滿熱情的保守派健將。但是民主黨陣營,則批評裴玲缺乏外交經驗。裴玲在2006年選上阿拉斯加州長之前,只擔任過一個人口不到一萬人小鎮鎮長。

一般認為,麥侃挑選裴玲作為搭檔,一方面是希望藉此吸引民主黨內,希拉蕊的死忠婦女選票一方面則是消除共和黨內保守派對於麥侃立場不堅定的疑慮。

但是民眾對於裴玲的出線,呈現兩極化的反應。

這大概會吸引較年輕的群眾

尤其是年輕的大學女生出來投票

我不認為這是個好選擇

我不認為我們需要一個女性副總統

我不認為她有足夠的經驗勝任這份工作

究竟麥侃和裴玲的組合,是否可以達到互補加分的作用,值得密切注意。

(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