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掃蕩塔利班 阿富汗至少90死

  美軍在阿富汗掃蕩塔利班叛軍,傳出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誤擊事件,造成至少九十名無辜平民死亡,其中許多是孩童,一名當地義工用手機把畫面拍了下來,慘不忍睹。

  這些用毛毯簡單裹住的遺體是遭到誤擊不幸死亡的無辜阿富汗平民。現場還不斷傳出悲傷的哭聲,有人無助的拍打自己的頭部,哀悼親人的悲慘遇害。

  一名援助義工用手機拍下存證,送給美聯社曝光之後,外界才確切知道傷害有多麼嚴重。上個月二十二號,美軍特種部隊聯合阿富汗政政府軍突擊隊,對西部塔利班可疑據點發動攻擊,美方表示,他們是確實獲得情報,顯示這個村落有武裝份子,準備美軍聯合部隊發動攻擊。

  不過當地村民表示,當時他們正在為一名部落領袖舉行紀念儀式,沒想到美軍就對數百名村民發動空襲攻勢,當場死傷慘重。

  悲劇發生後,阿富汗總統卡扎表示,美軍領導的空襲行動,共炸死至少89名無辜平民,其中包括多名婦女和兒童。這也是自2001年以來最嚴重的一起誤擊事件。迫於外界強大的壓力,美軍最後同意就這起事件展開徹底調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