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天使」計劃 助學童課後照顧

 / 台東縣

  小學下課後,台東豐原國小有一群小朋友不急著回家,他們還是乖乖的留在學校,甚至連洗澡、晚餐都在學校解決,他們是來自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教育部為了幫助弱勢家庭的教育問題,推動夜天使計畫,讓這些爸媽無力照顧的小朋友,參加免費的課後照顧。

  下午五點鐘,小朋友一個接一個拿著盥洗衣物到盥洗室排隊洗澡,老師還幫忙孩子們吹乾頭髮,洗完澡後還有豐盛的晚餐在等著她們,小朋友吃的開心又滿足。

  這十五個豐原國小的學生,有些來自單親、有些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由於爸媽沒有能力在放學後好好照顧他們,因此教育部推動「夜光天使計畫」,代替家長照顧這些小朋 友。

  老師表示這個計畫減輕家長負擔,家長努力拼經濟,老師就多負擔一些照顧小朋友的責任。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陪伴孩子的時間越來越長,雖然辛苦,不過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這些辛苦都有了回報。

  這些孩子來自不美滿的家庭,希望透過外在力量能建立給他們一個健全的童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