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黨魁! 麻生太郎可望接日相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揭曉,選前呼聲最高,對台友好的前外相麻生太郎,以懸殊票數擊敗其他四名對手,當選總裁。

  接下來國會將進行投票,預料將順利成為日本首相。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由於總裁福田康夫九月一號閃電請辭,二十二號召開黨籍參眾兩院議員大會投票改選總裁,現任自民黨總幹事長麻生太郎,在五百二十五張改選總裁有效票中,以贏得三百五十一張的成績。擊敗其他四名對手,當選自民黨第二十三任總裁。

  今年六十八歲,學習院大學政經學系畢業的麻生太郎,是前日本首相吉田茂的外孫,他是日本政壇親美派的典型代表,對亞洲鄰國關係上,向來主張採取強硬政策。曾因為日本官員參拜靖國神社問題,高分貝反批中國外長李肇星品格有缺陷。

  此外麻生太郎曾說過,台灣是個守法的「國家」,並且非常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對台相當友好。在此情況下,接下來麻生接任首相,台日關係,可望進一步提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