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偽藥流竄 萬人恐已下肚

  調查局破獲一個大型的偽藥工廠,嫌犯以民宅當掩護,工廠在三重,貨都銷往中南部,從止咳藥丸到酸痛藥膏都有,估計受害人數超過一萬人。

  這一罐又一灌的中藥堆滿了整層公寓,超過一萬多瓶的中藥,治什麼病的有,從止咳藥丸到強精顧本,甚至酸痛藥膏通通都賣,牌子沒看過,不過價格倒是不便宜,一小罐從五百塊到兩千塊,裡頭成分差不多,換個包裝就什麼病都能醫,主嫌一個人在台北家中開製藥工廠,全部銷往中南部,一年獲利千萬,超過一萬人受害。

  這些莫名其妙的中藥怎麼來,光看這些原料就讓人嚇一跳,全部都是化學藥品東調西調,裡頭不僅摻雜西藥還有禁藥,用類固醇當止痛劑,難怪中南部鄉親買過說有效,透過報紙地下電台做廣告,號稱裡頭成分都是珍貴中藥。

再看一次藥品包裝,這些東西不能救命還可能讓人沒命,調查局查扣之後通通銷毀,免得再次流入市面,民眾不知道吞下肚,不但不能藥到病除,反而有可能藥到命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