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驚天爆 今破獲地下爆竹廠

 / 苗栗縣

  苗栗爆竹工廠爆炸,造成四人慘死,消防局今天進一步展開搜索,果然又在附近找到另一個堆放火藥的倉庫;而遭到波及的受害住戶,也向縣府陳情要求賠償。

  四死慘劇發生後,又有民眾檢舉爆炸工廠附近還有其他火藥庫,消防局人員找到這家倉庫,外觀用鐵皮搭起來,裡頭堆放一堆雜物;東翻西找,眼尖的消防隊立刻發現製造爆竹火藥的原料。

  調查員小心翼翼用美工刀割開紙箱,帶回帳冊文件,試圖找違法製作炮竹的證據,外面消防車出動待命,唯恐一不小心工廠又爆炸。地主說,三年前地就租出去,沒想到是被租來做鞭炮,被波及的住戶也向縣府陳情要求賠償。

  縣府人員自知查緝不力造成悲劇,會議上頻頻點頭,允若會給受災戶一個交代。不過因為嫌犯自己也被炸成重傷,插管住在醫院,爆炸原因還不明。但該怎麼杜絕地下爆竹工廠危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應該是立刻要檢討的問題。(巫召清 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