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政策大轉彎 兩廠商變合法

 / 台北市

  政策一夕轉彎,衛生署上午沒有再對外說明,兩家原本不合格廠商就地合法,但是所有人在過去這幾天,跟著衛生署反覆的決策,通通白忙一場。

  這幾天,大家這麼忙,忙銷毀、忙下架,結果一夜之間全變了。可銷售、可上架,大家白忙一場,全是衛生署九月二十四日晚上九點的一場記者會!宣布檢驗三聚氰胺的標準從一丁點都不能有,變成2.5ppm為上限。

  一句話讓大家都傻了,因為這麼一來,這幾天大動作好像假動作,九月二十三號日衛生署腰桿挺直大聲宣布包括六和化工、汎昇實業、佳泰食品、三億食品通通有毒,立即全部下架從台灣消失。但一個晚上過後六和化工、汎昇實業敗部復活,只剩檢出6pm的佳泰食品跟46ppm的三億食品繼續蹲黑名單!

  衛生署強調不是自打嘴巴,認為一般容器也會釋放微量三聚氰胺,所以標準定為零對廠商太無情,另外還安慰民眾一個含2.5ppm三聚氰胺的月餅,一天要吃兩千八百個個才會有毛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