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僅30秒 男童折返遭輾斃

  今天是五月十五日,兒童安全日。不過兒童安全卻沒有人把關。台中縣竹林國小前的馬路寬五十公尺,但紅綠燈設計失當只有卅秒,也沒有計時器。十歲男童放學要過馬路,走到一半突然變成紅燈,當場被撞身亡。

  十歲蕭姓男童,照片笑的甜美,家屬打起精神幫小弟第念經,送他最後一程,唯一的兒子因為紅綠燈設計失當,命喪黃泉,讓媽媽難過哭了。致命的馬路就是這一條,長達八線道,五十公尺寬的車道,因為綠燈時間太短,男童當時就像這位阿媽一樣走到一半,卡在路中央,就被來來往往快速的車子不小心撞上,想過馬路只能像這對夫妻,抱著小孩直接用跑的。

  一路跑的提心吊膽,綠燈時間有多短,我們來量一量,當綠燈轉黃燈時,大約只有短短卅秒,卅秒的綠燈,光是大人要過馬路,都走的有點趕,看看這位爸爸只好趕緊拖著女兒快步走,就怕會來不及會被撞,更誇張的是馬路沒有計時器,民眾不知道何時紅燈,走的忐忑不安,還不時有左轉車衝入,男童被撞後家長只好騎摩托車載小孩穿越馬路綠燈時間短又沒計時器,大家都害怕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