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奪命橋墩 直擊生死瞬間

  體檢全台危險道路,中彰快速道路這個路段號誌設計錯誤,造成車流軋在一起,加上這裡有一座大橋墩擋住視線,一連串的錯誤設計,這個危險路口一年至少撞死五個人。

  就是這條從烏日通往台中及環中路,看看前方紅綠燈,綠燈顯示可以左轉也能直行,不少駕駛就是左轉時,卻被對向直行的車子撞上,監視器拍下兩個星期前一名女子騎著摩托車正準備左轉,沒想到對向突然衝出一輛轎車,這一撞,摩托車頓時四分五裂,強烈的撞擊讓女子不幸當場死亡。

  驚險鏡頭不斷上演,重回現場,仔細看車子左轉,根本看不見對向直行車輛,眼前這個中彰快速道路的高架橋橋墩幾乎兩公尺寬,完全擋住駕駛人視線。因為擋住視線,不少人轉彎時都要左顧右盼,像這樣黑色車子要轉彎,一開始小心翼翼,不過正準備開過時,馬上就被對向來車按喇叭;三台車擠在一起,還好時速慢,而這一個轉彎道可以通往高鐵烏日站,車流量大,令人擔心還有多少人會無辜喪命。

  交通局打算封閉建國路和環中路口,改在建國北路上多開一個轉彎道,避開擋住視線的橋墩,不過至今卻遲遲沒動作,而紅綠燈設計不良,讓雙向左轉直行燈一起亮,再看一次驚險鏡頭,民眾以為可以自在的左轉,卻埋下致命的危險殺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