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獎 日籍學者獲殊榮

  諾貝爾物理獎揭曉,日本學者大放異彩,兩位學者因為研究原子理論,獲得殊榮。八十七歲的美籍日裔學者南部陽一郎,得知獲獎消息,覺得如願已償。

  南部陽一郎表示,工作多年來已經備受肯定,能拿到這個獎(諾貝爾獎)相當滿意且高興。另一名獲獎學者小林誠,則覺得相當意外。「我們做這項研究已經相當多年,不過我真的沒有想到會得獎。」記者會時,還接到首相麻生太郎恭賀電話,激動得快說不出話。「能夠獲獎,是因為每個人都對自己有信心,也都非常努力。」

  今年諾貝爾物理獎由美籍日裔學者南部陽一日本學者小林誠和益川敏英獲得。其中南部陽一郎發現基本粒子自發性對稱破缺機制,可獲得2250萬台幣獎金。益川敏英與小林誠的貢獻則是發現對稱破缺的起源,並預測自然界存在第三族夸克,可分別得到1130萬台幣獎金。他們的研究對粒子物理研究,有相當深遠的啟發,因此獲得今年諾貝爾獎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