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跨刀 為蘇建和案作證

 / 台北市

  鑑識專家李昌鈺為了釐清纏訟十五年的蘇建和案,這個星期五將以專家證人的身分出庭,對檢方出具的鑑識報告提出看法,這也是國內司法創舉,由於被告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三人,先被判死刑,又改判無罪,而至今兇案真相不明,李昌鈺才會決定跨刀協助。

  廚房裡的菜刀是不是唯一兇器?這是蘇建和案的重要關鍵,為此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再度回台,希望還原蘇建和案的真相。

  李昌鈺對法醫鑑識報告表示有三種兇刀同時犯案,全案有共犯參與的說法,提出懷疑。他認為光是從頭蓋骨的刀痕來判斷兇器的形狀和種類,有鑑定上的困難,應該要再請國際級專家調查,並親筆簽名背書,答應出庭說明。

  而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兒子,當年只有五歲,如今二十歲了,因為肌肉萎縮症,只能躺在床上,對於這一切心中已經沒有仇恨,只想要得到一個真相。

  回顧全案,民國八十年汐止吳銘漢夫婦遭人砍殺七十九刀,主嫌指控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是共犯,讓這三人被判決兩次死刑,直到九十二年高等法院改判無罪,如今全案進入最高法院,找來鑑識專家李昌鈺出庭,希望能透過科學證據,讓十五年前的命案,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