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大漲936點 創70年新紀錄

  經過連續八個交易日的重挫,美國股市終於觸底反彈,飛升大漲936點,這是七十年來最大單日漲點,漲幅高達百分之十一,重新站回九千點關卡。歐洲三大指數也都飆漲百分之八到十一。顯示全球政府幾天來聯手救市的大動作,終於給了市場支撐的力量,投資人找回信心,股市掃除陰霾,出現久違的大漲行情。

  華爾街股市終於出現大漲行情,一開盤就往上衝,收盤時飆漲936點,是一九三九年以來單日最大漲點,重新站回九千點關卡,漲幅高達百分之十一,道瓊指數連續八個交易日重挫跌掉百分之二十二,現在已經一口氣收復一半的失土。


  讓股市信心大振的支撐力量,正是全球政府聯手救市的金字保證。布希總統承諾會加速紓困計畫,加快腳步收購銀行不良資產,活絡金融市場。而負責這項金融紓困的總管,是年僅三十五歲的前高盛副總裁,他出任財政部金融穩定處長,全權指揮七千億救市基金的運作。


  歐洲這邊更是罕見大團結,法、德等歐元體系六個國家,仿效美國成立紓困基金,而且總額高達兩兆三千億美元,要為岌岌可危的銀行體系提供資金支撐。英國央行也繼續挹注630億美元給國內三大銀行。

  這波金融危機的源頭在銀行,現在全球政府聯手給銀行注入活水,終於給了歐美股市支撐點,歐洲三大指數大漲百分之八到十一,道瓊指數也出現久違的大漲行情。(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