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觸底反彈 道瓊反飆936點

  台股今天揚眉吐氣就是因為美股終於觸底反彈,道瓊大漲936點,漲幅高達百分之十一,創下七十年來最大單日漲幅,歐股亞股都同步翻紅。

  華爾街股市終於出現大漲行情,一開盤就往上衝,收盤時飆漲936點,是一九三九年以來單日最大漲點,重新站回九千點關卡,漲幅高達百分之十一,道瓊指數連續八個交易日重挫跌掉百分之二十二,現在已經一口氣收復一半的失土。

  讓股市信心大振的支撐力量,正是全球政府聯手救市的金字保證。布希總統承諾會加快腳步收購銀行不良資產,活絡金融市場。而負責這項金融紓困的總管,是年僅三十五歲的前高盛副總裁,他出任財政部金融穩定處,全權指揮七千億救市基金的運作。

  歐洲這邊更是罕見大團結,法、德等歐元體系六個國家,仿效美國成立紓困基金,而且總額高達兩兆三千億美元,要為岌岌可危的銀行體系提供資金支撐。英國央行也繼續挹注630億美元給國內三大銀行。

  歐美聯手救市,當然也激勵亞股。昨天休市的日本股市,今天瘋狂補漲,一開盤就一飛沖天,漲幅超過百分之十三,站回一點。港股持續昨天的漲勢,漲幅依舊可觀。而亞洲受創最深的南韓,也是繼續爬升。南韓因為信用緊縮美元嚴重不足,李明博政府呼籲全民存美元救祖國。

  這一波全球股災,因為全球政府聯手,終於暫時止血,到頭來,還是只能仰賴政府出手,拿納稅人的錢挽救快要破產的金融體系和投資人的信心。(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