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小學生 九點才上課

  台灣的小學生睡眠不足,希望延後上學時間,歐美國家大部分都是八點半,九點鐘才上第一堂課。德國日本第一堂課則是八點鐘。

  在國外,一般小學生都是早上八點四十五分以前到校,九點鐘開始第一堂課。不過上學時間晚,不一定就表示可以多睡一下,在地廣人稀的美國鄉村地區,許多小朋友甚至不到七點鐘就要出門趕搭校車,才來得及準時到校。

  至於歐洲方面,英國也是九點鐘開始上課,但德國的小學生就得早起至少一個小時。不過德國小學低年級生,一天只要上四個小時的課,高年級同學則多上兩個小時,下午一點廿分就可以放學了。法國小學生早上八點半上課,下午四點半放學,中間有兩個小時的午休,而且星期三不用上課,真是典型的慢活主義。

  在亞太地區,澳洲也是早上九點上課。而日本大部分公立小學的一天,則是從早上八點開始。升學壓力比台灣更嚴重的南韓,小學生甚至早上七點就要到校,放學後還得趕去上這種超級補習班的萬人大會。

  其實,上學時間早晚和課程安排、生活習慣,甚至都市化程度,都有密切關係。如果台灣的小學也能像英國一樣,在第一堂課安排像是瑜珈這樣,溫和而又有益身心的課程,那早一點上學也未必不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