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青少年迷"網" 7成是宅小孩

 / 台北市

  您的孩子暑假都在做什麼﹖聽過宅男宅女,可是你聽過宅小孩嗎,一份調查發現,高達六成的國中小學生不愛出門玩,只喜歡窩在室內上網打電動,其中國中生比小學生更宅,超過七成的國中生,是不折不扣的小孩。
  
  待在電腦面前,小小眼睛緊盯花花綠綠的螢幕,玩網路電動或是用網路查資料,小身影,沈浸在網路世界裡,現在小朋友,最喜歡做的休閒活動就是上網。網路世界的確讓人沈迷,雜誌社針對三千九百九十六位的國中小學生進行調查,居然發現,超過五成的小朋友,喜歡做的休閒活動就是上網玩電腦,再來是看電視跟看DVD,第三名才是閱讀課外讀物,還有超過七成的國中生,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多於運動,一個禮拜,體育活動的時間不超過兩小時,這樣的小朋友,被稱呼為E世代的宅小孩,只喜歡窩在室內玩,不喜歡出門,讓家長很擔心。

  小朋友坐在電腦前,被動接受資訊,缺乏人際互動,學者擔心對於孩子沒有幫助,宅小孩越來越多,要怎麼樣才能讓孩子不要這麼宅,咱們的教育體系可得要好好思考一下。(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