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漲濫採兇 宜蘭大取締

 / 宜蘭縣

  現在不只民生物資,建築用的砂石也漲翻天!一公噸從兩百五漲到五百元,漲了整整一倍!宜蘭蘭陽溪的河床,遭到嚴重濫採,被挖走四萬多立方公尺的砂石,再用泥土回填掩人耳目。

  三星大洲蘭陽溪河床的農地,上面種有綠色蔬菜以為是農地,只是作物走到一半竟然消失不見,映入眼前的則是被挖得面目全非的土地,甚至是落差十多米的大水池,全都被濫採挖走土石,宜蘭縣政府會大動作取締,但面積太廣,走了一上午還沒走完。

  除了農地突然消失外,一旁鄰近土地上的電線桿都快倒了,怵目驚心!縣政府初步估計,濫採的農地將近十萬公噸以上,砂石一公噸市價從兩百五塊漲到五百塊算,違法獲利將近四、五千萬,不過業者則喊冤表示,自己是承租好幾手的業者,承租時農地早被破壞,不能把帳算到他的頭上,而究竟是推託之辭還是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獲取暴利,警方和宜蘭縣政府正在調查當中。(記者張政慧 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