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火車的小孩" 執著化為紀錄片

  年輕不要留白,高三學生胡凱翔,因為喜愛火車,今年暑假每天跑到火車站指揮交通,這份執著,感動了三位愛拍紀錄片的年輕人,大家一拍即合,拍了一部紀錄片,「追火車的小孩」。

  火車就要進了,不過在鐵道指揮的,卻是一位只有十八歲的高三學生,吹著哨子,戴著帽子,手裡一會兒高舉紅旗,一會兒高舉綠旗,指揮起來有模有樣,他叫胡凱翔,因為愛火車,今年暑假期間,每天清晨帶著他的裝備,到桃林鐵路的桃園高中站,義務當指揮交通的志工。

  有人覺得胡凱翔很酷,也有人覺得他太閒,但他的執著,同樣打動也是對於拍紀錄片很執著的三位年輕人,這部十五分鐘長的紀錄短片,叫做「追火車的小孩」,紀錄著學生胡凱翔愛火車的故事,也紀錄著三位年輕人的夢想。

  這個追火車的小孩,不但每天守護著他心中最愛的鐵道火車,也守護了許多和他年齡相仿的同學上學的安全,有人說他是憨人,但胡凱翔說他還要繼續,傻傻的追著火車。(記者黃俊杰 黃翊真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