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壓力大 嘉義市不婚族冠全台

 / 台北市

  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台結婚率最低的就是嘉義市只有千分之四點八,其次是南投縣、宜蘭縣和台南縣。不想結婚的主因都是經濟壓力,年輕人沒有結婚基金乾脆不結婚。

  鄒小姐和在傳播公司上的男朋友交往三年了,感情穩定,也到了適婚年齡,但就是遲遲無法步入婚禮堂,原因只有一個,兩個人都有工作卻還怕養不起一個家,為了節省開銷,兩人約會就到公園走走逛逛,也許再過兩年存夠錢了,才打算結婚。北台灣的宜蘭縣情況一樣,在中華電信上班的張先生今年三十五歲,年紀不小了,但考慮到結婚後要買房子、生小孩等一堆開銷,他負擔不起,只好暫時跟女朋友說抱歉。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九十六年的結婚率嘉義市最低,只有千分之四點八,南投縣、宜蘭縣、台南縣排名倒數第二,也只有千分之五點二,全台灣每年結婚的人數也從十年前的十六萬人,下降到今年只剩十三萬人。

  現代人要愛情也要有麵包,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實在不敢踏入紅毯的那一端。(記者黃炫瑞、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