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受虐兒 兒福推廣"愛的333"

 / 台北市

  景氣不好,被遺棄的孩子變多,受虐兒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為了搶救這些孩子,兒福聯盟在網路上募集愛孩子的一百種方法,也呼籲民眾響應愛的333活動,就是每天擁抱孩子30秒,傾聽3分鐘,陪伴30分鐘,讓孩子感受大人的愛。

  陪孩子做功課、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大人一個小小不經意的動作,孩子其實都感受在心裡。在孩子心裡要的不多,可是現在景氣不好,很多家長忙著工作、為了生活打拚,兒福聯盟也發現,受虐兒問題越來越嚴重,連養不起孩子的家庭也變多了,最近五年的出養諮詢電話件數,從2003年到2007年就已經增加了將近三成七。

  為了搶救這些孩子,兒福聯盟在網路上募集一百個愛孩子的方法,許多名人也來響應,總統夫人周美青就表示,不論孩子開心、生氣還是憤怒,擁抱是拉近心理距離最好的方法。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則希望大人能溫柔愛孩子,因為一個巴掌帶給孩子的是一輩子的陰影。另外,教育學者洪蘭也跟大家分享,其實忽略是更嚴重的傷害,因為安全感帶給孩子的滿足遠大於物質上的享受。

  兒福聯盟也提倡愛的333活動,也就是每天擁抱孩子30秒,傾聽3分鐘,陪伴30分鐘,就算景氣不好、日子不好過,也要想出千方百計來愛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